Monday, December 30, 2013

無用的僕人

(福傳師:李芳怡)
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學期,我開始到台南市中華殉道聖人堂實習,每週都要南北的來回奔波,舟車勞頓的疲累加上學校課業及事工準備,巨大的壓力讓我常常咬著牙,犧牲著睡眠,承受著肉體的疲備,心中在面對慕道者及堂區教友時,又迫不及待的想與他們共處,分享天主的愛。畢業後,正式到堂區服務,這一段時間以來,我將自己埋葬在這片禾場土地內,若這算是一粒麥子的精神,那麼天主俯聽了我的祈禱,這樣的投入便是天主給的莫大恩寵。

不久,接了第二個服務的堂區,這是天主善意,我曾想剛畢業的我可以嗎?為能客觀明白是否為天主的意願,我請示了長上,經過客觀切實的評估,便開啟了在開元路聖文生堂的服務。緊接著又接了光中學的慕道班面對的是國、高中的學生,這一連串的事工,就在回台南的短短三個月內,使命工作如瑪納般的從天而降!深刻感受到天主欲將救恩分施給每一個人的渴望,這是祂對人的深情大愛。我感謝天主,讓我有機會成為耶穌基督傳福音的手腳。

面對與堂區教友的關係,能付出的就是聆聽與愛,不批評、不抱怨,在福傳上鼓勵教友。另一方面,面對慕道者,我喜歡跟他們在一起,真心誠意的相處,分享平安喜樂,隨著每一個慕道班的特質,盡力準備內容,並付出關懷,為他們祈禱做刻苦,讓他們感受到天主的愛,跟天主建立愛的關係,是我的使命目標,而領洗是他們與天主之間愛的關係的自然結果。在這承行使命的路上,我告訴自己,對天主忠信到底,除了信賴天主,其他一無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