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15

天主所願意的事,必使之成就                                張郁婕福傳師

2014年四月的我,處於低潮期狀態,因為所負責的兩個堂區,一個暫停配合,一個因慕道者人數減少,那時真的很難過,因為我無法為天主做些甚麼;於是我問天主:「天主啊,福傳真的是祢要我去做的事嗎?我不太會跟人交際應酬,也沒有特別的神恩,我的能力真的很有限;天主如果這是祢要我做的,我對會去做,但請祢開路吧!」 於是,天主就這樣行了。

天主關了一扇門,又開了另一扇窗--淡水天主堂。因著恩人羅貞德姊妹的引薦與協助,
開始在淡水的福傳;從開始接觸到慕道班的正式上課,雖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因天主的動工,讓教友在邀約慕道者的過程非常順利,原來信仰的種子早已在每位慕道者身上種下。本堂的傳協會長,羅姊妹的妹妹幾乎全程參與陪伴,王佳信神父也常在慕道班中與慕道者共融,因著眾人的合作,慕道者與我們的關係就像家人一樣的親密。這七位慕道者已經平安領洗了,當時,他們的家人,朋友,全部到齊,現場非常的感動。

2014年九月,我又接下了蘆洲養護中心的服務。當中的住民以附近的居民為主,全程要以台語向民間信仰根深蒂固的住民們傳教,實在困難。困難的不是用台語講道,而是如何幫助他認識耶穌。記得,我有次帶了耶穌聖像的照片要送給住民們,有位爺爺竟那是佛祖;只好在緩和跟他明那是耶穌。雖然有個養護中心至今尚未有人皈依領洗,福傳工作仍持續進行。隨即又接下了蘆洲天主堂的服事,2015510日週六慕道班有兩位慕道友領洗,目前積極籌劃第二個周日慕道班的成立。我深信,只要是天主所願意的,沒有不能成就的事,而我就是—跟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