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福傳老媽 (II)


年初,接下北投聖高隆邦堂的慕道班。修女領來其機構的兩位年輕人。其後,年輕人又
領來其他人,陸續增加到了五個女孩。年齡在國二到高二間。她們如此年少!失能的原生家庭導致她們極度渴求愛,更索取愛。但多舛的生命經歷卻是早熟與敏感的她們與人們之間的距離。

感謝天主,讓我能以自然的擁抱靠近她們。而她們更以緊緊地擁抱回應,其間傳遞著一個個辛苦的生命故事與對擁抱者的信任。隨著慕道旅程的進展,這份信任協助她們益發自動且積極地進入真理,更落實以祈禱面對生命的憂谷。

有天,天主在我靜默於祂前時問我:「妳看到那些孩子了嗎?…,所以我要妳去!」我哭著告訴主:「除非有祢,誰能愛?既是祢要我去的,那我知道祢自會照料!」九個月來,她們給我的感動,遠超乎我能給出的!

天主同時在慕道班裡安排了一對夫妻跟一位婆婆;分享中,大人們聽到了叛逆期孩子的心聲,幫助他們自家親子關係的調整與發展;孩子們從別人的爸媽身上看見為人父母的努力;團體慕道班裡處處展現著天主的巧妙與美善。

8/19,他們領洗了。其中一個孩子對機構姐姐說:「老媽一定很愛天主,不然她怎麼能這樣對我們呢?」

   北投新班11/11開始,她們還要領機構裡不認識主的家人,陪著她們一起再走一期。求主推進更深的皈依。 (福傳師:應芝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