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傳福音的腳步多麼美麗



  藉台中教區蘇主教的引薦、和艾神父的派遣, 2012年我正式到『南台中天主堂』展開福傳工作,這堂三台主日彌撒約計有180名教友,常見家人一起參加彌撒、也是能自給自養的堂區。初到此地感謝堂區熱心教友的幫助,使福傳逐漸展開。目前的福傳工作如下:1.團體與個人慕道班。2.護理中心福傳。3.101福傳祈禱團體。
  神學院福傳組畢業,從事堂區福傳工作已邁向第六年,在天主教教友只佔1.26%的台灣,福傳真實充滿挑戰﹗來到『南台中天主堂』福傳,挑戰和困難比預期來得多,教友們知道要福傳,但排斥付出行動:從彌撒中鼓勵教友寫『福傳神花單』為福傳對象祈禱,之後請教友至少一人領一位教外親友來慕道班,真實體驗到福傳的挑戰。感謝堂區3位教友熱心的推薦與帶領同去拜訪『可能慕道的非教友人選』,使原本只有一個慕道者的情況~到慕道班可順利開班、到2012年度能有21人領受入們聖事,真實感謝耶穌老師的祝佑與帶領。也謝謝在困難中陪伴我和為我代禱的朋友,因著您們的支持,讓我在困難中超越沮喪、不斷加添力量﹗
  2013年的福傳工作:1.南台中天主堂:目前慕道者共有31,這個堂區的福傳與慕道者的情況也需要您的代禱。『101福傳祈禱團體』有19個教友裝備與福傳。2.鹿港天主堂由於新上任的是本土有福傳熱火的年輕神父,福傳工作推展順利不少,慕道中的慕道者共有6名。
 信仰是出於報道,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我們需要提供人認識耶穌的動機!非教友從一開始拒絕認識耶穌、到體驗天主的好,需要基督徒勇敢地把福音的見證傳給他們。『傳福音』使人生命更新改變,將在主內圓滿的生命傳給人,是每個基督徒都該應且樂意作的事。保祿宗徒說:『要痛擊我身,使它為奴,免得給別人報捷自己反而落選。』的確,天主子女首先要靠福音生活,謙卑受教,不管我們福傳的對象是誰總要把主的愛帶給他人,不負主對我們的愛與照顧,去完成主給我們的福傳命令!來吧,兄弟姐妹,讓我們攜手福傳同走天路,  傳播福音的腳步是多麼美麗。(福傳師: 黃惠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