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一位修女在第一線傳福音的體驗



在我們修會會憲的終身願文中,會祖甘弟達修女清楚的表達出修女們“誓發到因著服從願所指派的世界任何地方去教授基督教義"因著當初和修會長上的討論,何其有幸讓我目前能在華人福傳基金會以修女的身份,做直接福傳的工作。
 因著對天主的愛及那份吸引,內心非常願意和人分享,期能引人成為天主子女享受那份喜悅與幸福。所以這幾年在福傳工作上,除了在信仰道理的分享外,自己信仰旅程有了更豐碩的經驗,與修道生活經驗的整合,天主是活生生的,不是遙不可及的,是一位可以建立關係的神,就如聖保祿宗徒說“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的真實存在。當然,自己也有著很深的感觸,既對修女的身份,在思想與言行上有著更多的要求,但也因為天主的愛及耶穌的邀請,讓我越來越活出在信仰與人格上的內在自由,“修女"的名稱不是束縛,而是為能更彰顯天主的面貌,活出那一份屬天的價值,並為宣揚福音的使命做見證。信仰是生命與生命的交流,所以在福傳工作上與慕道者的互動也就如此,也因著他們對修女的信任,為能幫助他們找到這位生活的天主。從他們的生命位置出發,進而讓他們感受天主的愛,或是調整生活的態度轉向天主。在他們的身上,常會驚嘆的感受到天主的奧秘與偉大,並感謝天主使用了我成為祂手中有用的工具。

 雖然現在社會的價值觀不利於我們的福傳工作,依然要去見證,唯有天主是永恆的,也依舊要守著相信只有祂不會過去,也只有祂的愛,人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既然我體會了,所以也願意用我整個的生命與人分享天主的愛,因為在祂內,我們的喜樂才會圓滿無缺。
(福傳師:蔣梅惠修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