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2010年5月通訊- 最新動態

新竹福傳中心 - 福傳客家民族
文:羅萱 福傳師
在臺灣西岸山區,此時正是油桐花紛飛的季節,景色美不勝收。而這一帶正是客家人聚居最多的桃竹苗縣。早期大陸來臺客籍先民胼手胝足的在此艱險的山區與天爭地,終於掙出一片天,也讓後代子孫在此地落地生根,繁榮發展。而基督信仰的種子也悄悄於1954年由加拿大籍的神父修女在此播下,此地也就是目前臺灣客家福傳的第一站——新竹縣關西鎮。
在當年此處還成立了一所磊質傳教學校,培育了數十位的傳教員,使得關西鎮上十九個里的教堂,到主日常是客滿的情況。但隨著傳教員制度的取消,教友人數驟減,至今關西耶穌聖心堂教友只剩五十人,且進堂的多為老人。而我呢,成為目前唯一的一位傳道員,舉目望去,處處都需要施力整頓,教友長期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我的到來,為他們點燃一線希望。由他們殷殷期盼的眼神,及得知牧靈委員會開會通過我可以在此做福傳工作後大家之雀躍心情,我心中隱隱感受到耶穌聖心長久以來的渴望,祂的愛火急切的想傾注於人靈。而我很榮幸的成為那盛裝耶穌愛的器皿。
感謝讚美天主!更謝謝諸位恩人的慷慨傾助,使得福傳工作能夠在臺灣這塊物質富裕、但心靈匱乏的土地,順利展開,謝謝您啦!願天主的恩寵也一生伴隨您全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