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2010年5月通訊- 牧者心語

欣慰的一週
艾立勤神父

談到推廣福傳, 我告訴大家二件事實: 很難, 但是可行. 今天我要和各位分享的, 不是很難的部分,而是分享最近感到欣慰的一週.

五月三號, 週一. 我和福傳組的一位年輕學生(客家籍) 以及最新加入的羅萱福傳師 (客家籍) 一起去拜訪客家關西天主堂的牧靈委員會. 在去的路上, 我們唸了三整串的玫瑰經, 祈求聖母的協助. 此天主堂的背景在羅萱福傳師的文章中有介紹, 而我想與你們分享的, 是這位年輕人告訴牧靈委員會的一個真實故事. 這位年輕人才領洗五年. 從小,祖父就諄諄教誨身為一個客家人的意義. 他與大家分享,做為一個天主教徒與做一個客家人並不衝突, 而且他與耶穌的關係使他成為一個更道地的客家人. 他希望更多的客家人可以在沈浸於客家文化的同時, 也能與主親近. 本週第一件欣慰的事,就是客家天主堂的牧靈委員會接納了我們, 以後將攜手展開堂區福傳工作.

週四. 我和福傳組的李老師去探訪我們的台中福傳中心. 原本在蘆洲的黃惠敏福傳師最近轉調到台中南屯. 非洲籍的本堂神父非常滿意她的工作. 本堂神父說, 每週六“一領一”慕道班惟一的問題是場地太小, 容納不下所有想來參加的人. 惠敏在台中教區已開了六個慕道班. 本週第二件欣慰的事,就是外國傳教士與本地平信徒福傳師一起合作, 很成功地一起傳福音. 在惠敏的文章中, 有較詳細的介紹.

週六. 我和李老師以及台北的許智雄福傳師應嘉義主教的邀請, 為帶領慕道班的老師們做一天的講習. 主教百分之百贊同我們福傳中心的願景去培養並支持本地平信徒福傳師. 同時他也邀請老師們參加我們三年的培訓而後成為專職的平信徒福傳師. 主教邀請我們在他的教區成立福傳中心. 不過建立新的中心需要時間, 所以當我們有適當人選時, 會盡快派一個福傳師去. 本週第三件欣慰的事,就是本地主教的熱情接納.

所以我現在要對推廣直接福傳做一個較為完整的解釋: 它很難, 但是可行; 而在做的過程中,神的許多安慰與喜樂從天而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