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恩典上加恩典



「天主使一切….按他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八28)藉此,跟大家分享,天主在我的福傳之路上,安排了一位領洗五年多的婦產科醫生天使---林醫師。
三年前他離開服務了十二年的天主教醫院,獨自開診行醫。草創伊始的忙碌,甚少參加教會活動。今年二月,他陪伴一位員工---阿鳳姐來慕道,我們才開始接觸,沒想到此後在他的幫助下,我的福傳工作增加了許多新的機會。林醫師在創業之初並不太順利,但他一直祈禱,信靠天主,終得一切步上軌道。他的婦產科診所附設有坐月子中心,在所有可以眼見的角落,都貼有天主教常用祈禱經文,是由阿鳳姐負責張貼,她邊貼邊唸,感覺很好,就向林醫師借看平日彌撒經本,林醫師告知她經本靠自己不易讀懂,需要有老師引導,就找上了我,於是就提前開了慕道班。之後,林醫師又介紹護理長來慕道,在他陪伴慕道期間,林醫師也對讀經產生了興趣,常向我請教聖經中的問題,每次的釋疑都使他信服。某天,他說:「家元,我來幫妳當漁人的漁夫找慕道者,妳負責講道理。」,不多久他又找了好幾位外教朋友加入慕道班。他又安排每週三中午,在產房裡為二、三十位員工講聖經故事,他們都不是教友但還能接受。最近,一個嬰兒出生時沒有心跳,林醫師邊急救邊為他祈禱,急救15分鐘後,嬰兒重新有了心跳。此後,他們的接受度提升,越來越多人願意跟著一起做聖號、祈禱。林醫師更計畫明年要借用教堂的活動中心辦媽媽教室,在課程中安排信仰相關的主題,讓那些從不認識天主教的朋友能來到教堂,有機會慕道。另外,他預備建一個長期照護中心,這將會是另一個福傳的禾場。
  這些事讓我真實體驗到天主的美善奇妙,祂的安排確實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過的,只要按著祂的計畫與安排,做我該做的,就能經驗到恩典上加恩典。為此感謝讚美主,永遠不停。           (福傳師:吳家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