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細胞小組在樹林天主堂的推展



我是誰?我是來自印尼的聖言會會士--樹林耶穌聖心堂的主任司鐸柏實理神父,迄今任本堂神父6年,對這份使命感到非常的喜樂。當然在台灣一定要考慮直接福傳的重要性。
因此,2年前我很高興能與華人福傳基金會(CLM, Chinese Lay Missionaries)合作推展細胞小組,許智雄福傳師被派遣來協助這一計畫的執行。雖然開始有些困難,但目前建立了3個細胞小組,可以說已經開始結出好的果實了。
在此,我要分享3件事情,關於細胞小組的開始、這些細胞小組如何被本堂教友接納並融入、這些細胞小組好的果實。
A.細胞小組的開始:我必須承認,開始推動時,多半教友並不想推動也不想參加,起因他們不了解細胞小組是甚麼?這樣的細胞小組能如何帶動福傳?細胞小組如何能帶動整個堂區?此一想法讓細胞小組好像一個陌生人來到我們的團體。
B.細胞小組融入本堂並被接納,有3個重要因素:
1.許志雄福傳師堅持耐心地給本堂教友(特別是傳協會)解釋細胞小組是甚麼。2.細胞小組開始建立以後,我選定一位細胞小組教友,加入本堂傳協會,從那時起,整個本堂開始接受細胞小組為本堂組織之一。3.因為細胞小組強調祈禱及彼此代禱(包括在成員家庭聚會),不少成員在信仰與靈修生活方面都有真正的成長,而且有時小組團體體驗到,藉由他們的祈禱受到治療,清楚體驗到天主的臨在。
因此,從開始時的困難,到現在為止我們有3個小組被建立並被接受,(同時,我得知許智雄福傳師在鶯歌天主堂也建立了3個細胞小組),我希望他們將來會分裂成6組,但是,我們現在仍然需要培育細胞小組的領導人才。觀察已存在的3個細胞小組,我們已看到了好的果實。
C.現在向你們分享3個好的果實
1.細胞小組成為新的慕道者的來源。例如,細胞小組去一個成員家中祈禱,家中非教友成員對此聚會方式開始有好感之後,也參加了細胞小組,他們經驗了祈禱與共融後,也願意了解我們的信仰而進入慕道班。
2.因為不少細胞小組的成員,是真正經歷過了信仰祈禱生活的成長,身為本堂神父,我可體驗到整個本堂,有更多的靈修活力與能量。
3.細胞小組是一個好的場域,對新領洗教友而言,他們可以在小組中受到關懷,並繼續接受培育。他們的信仰與祈禱生活能夠持續的正向、深化發展。
我謹向你們分享我的經驗,雖然細胞小組開始不容易,但在自己的團體中會發現是值得推動的。

(柏實理 神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