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福傳心得見證分                                                 吳家

今年九月份,甫自雲林調回北部的我,開始在板橋中華殉道聖人朝聖地進行福傳工作。十月的某一天, 有人打電話到教堂來,詢問是否有福傳師可以用台語為她媽媽講道理,值班的教友想我在雲林待了四年, 應該可以用台語講道理,便一口答應。其實,我雖然可以講台語,但不夠流暢,所以我邀了一位台語比較道地的教友與我同去。

我們去拜訪這位約七十多歲的李媽媽,兩年前搭公車時,因司機開車猛浪,致使她腰椎摔傷,不良於行。今年六月情況惡化住院,從此連洗澡都需要居家照護員幫忙。她的女兒去年復活節在古亭耶穌聖心堂 領洗後,便熱心向她的家人傳福音。我們第一次去拜訪李媽媽時,因是週二下午,她還特別請假回來陪伴, 李小姐的福傳熱忱著實令我感動。

第二次去拜訪時,李小姐又請假回來陪伴,我帶去陪伴的教友不但台語道地,本身也有很多恩寵經驗可以分享,所以李媽媽聽得很高興,李小姐也有豐富的恩寵經驗分享,大家相談甚歡,甚至在一旁的居家照護員也很有興趣,問我們許多關於信仰的問題,最妙的是李小姐的弟弟,那天剛好感冒在家休息,原本在房間裡面,後來也到客廳來旁聽,顯得很有興趣。

我們第三次去拜訪時,教李媽媽一些常用經文和短誦,並在離去前為她做覆手祈禱。第四次我們再去拜訪時,李媽媽跟我們說,她因為腰椎受傷,原本晚上都睡不好,背部疼痛,半夜起床上廁所都非常困難


但是這一陣子有祈禱念經,比較容易入睡,要下床上廁所也較為輕鬆,而且她還在房間裡沒來由地聞到一陣陣非常香的花香味,還說她非常想配戴十字架 。我和我的陪伴者都很開心,因為我們看到天主的救恩逐步在李媽媽身上展開,也相信聖母媽媽有來陪伴她、幫助她。我們只需要信賴天主,祂一定會給李媽 媽所需要的一切恩典。感謝天主,讚美天主!感謝聖 母,讚美聖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