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福傳老媽

福傳師應芝莉

瑪十九29【凡為我的名,捨棄了房屋,或兄弟、或姐妹、或父親、或母親、或妻子、或兒女、或田地的,必要領取百倍的賞報,並承受永生。】耶穌這段經文已徹底的在祂對我的召叫中豐沛地成就了。

自從前年在輔仁大學開大學生慕道班,我開始邀請年輕人叫我老媽。原先以為年輕人不會喜歡叫別人老媽;其實卻不然。今年年中「天主教友誼教友中心」請本基金會派員協助該中心成立慕道班,幫助年輕人認識真理、皈依基督。基金會派我前往服務。自七月開班以來,我再次得以在以年輕人為主的慕道班,以老媽之姿與尋找真理者互動。聚會至今出席慕道者相當穩定,都在14~18位之間。中心主任歐神父相當滿意我的宣講與陪伴方式,給予相當多的支持與鼓勵,更積極企畫招募第二班的開班。

感謝天主,因為福傳使命,讓我也能走進年輕人的生命裡,更在他們找尋天主的真愛之旅裡擔任他們的導遊;將天主的救贖---耶穌基督,天主新的愛的計畫交在年輕人的手裡,帶領他們有所依靠、有所抉擇、更渴慕這天人關係的修和,對年輕生命真是何等重要。這是我在陪伴他們的時候清楚意識到的。

在此,謹摘錄一位學員在友誼月刊上的分享:得知教友中心真愛之旅慕道班的活動非常開心,剛好畢業有時間參與全程。主講老師應芝莉,我要叫她老媽,是一位非常親切又言之有物的實力派老師,帶領我們從心理專家瑪斯洛的心理需求理論開始做自我探索,以人本角度切入主題,再與教會的中心思想做比較。…每堂課結束後,我都會整理筆記然後po在facebook與大家分享這美好的信仰。…在拿到「幸福手扎」後,我馬上把這本講義讀完,然後恨不得能一直上課下去,不要停歇。…這是檢視自己生命的大好機會。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學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