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信仰是關係!

教友中心新領洗者小寧

信仰是關係!領洗對我而言又是什麼?

慕道期間,對於領洗,我從不猶豫。從第一講開始,我便渴望了;彷彿如果能立即領洗,我都會立刻迎向前去。當時只覺得需要慕道九個月,實在好久!我想,領了洗,就跟天主關係更深,祂就會幫我更多,我的生活就會更好。但隨著領洗的時刻越近,我體會到,這不只是一種聖事,也不是今後絕沒有苦痛的承諾;領洗是回應,回應天主,我願意在這份愛中與祂共享生命,與祂建立超越時空的愛的關係。

以前,我力求保持善良與體諒,活在人云亦云的觀念下。人云亦云的道理隨著時間地點與人事而改變。當苦痛、傷心、難過與憤怒時,我選擇以壓抑與逃避這些消極的心態來面對一切。然而那些怎麼壓也壓不了的苦痛,只有靠著消極等待;卻越發了解等待是如此地不堪一擊。我是如此有限、不能寬恕、沒有醫治自己的能力。

如今,完成慕道並領洗的我,終於明白有真理可以依循,能更真誠面對自己的喜怒哀樂。更相信有哭泣的地方就有醫治的良藥。當我憂慮不己,不知往哪裡走的時候,有一份愛的關係在帶領、照顧我;也越來越能從愛的角度來體會天主的祝福。內心總充滿了滿滿的感動與平安。

這份愛的關係不是只要我領洗而已。天主與我會因我的願意而越來越親密,使我能時刻感受到祂的平安與喜樂。

「天主會成就祂所悅納的事!」感謝天主,我以此鼓勵自己,安慰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