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培養他們的靈修生活-使愛者被愛

培育中心蔣祖華老師

這幾年在福傳組陪伴同學靈修成長的工作經驗,是我最忙碌但也是最快樂的時光。我也為此常感謝天主的恩典。能夠為天主所愛是幸福的,能夠愛天主、服侍祂是更幸福的;而我的工作是使愛者被愛,讓天主被同學所愛,讓同學能踏上愛主愛人的服侍之路,我感到又是更大的幸福。因為我可以親身目睹天主和人的愛情交往,有幾次我甚至為此感動得落淚。

由天主這方面來說,是我目睹祂的大愛和大能。我的靈修輔導工作最常做的是聆聽同學們分享他們生活及祈禱的經驗。無論在避靜中或平常的學校生活中,還是事工的服事裡,多次經過這樣的談話,看到天主在他們生命裡的潛移默化,祂使畏縮者勇敢起來,使氣傲者低頭反省,祂使人放下世俗的掛慮,體會到天主的吸引。曾有不只一位同學這樣說: 剛來福傳組時,根本不知道甚麼是祈禱生活,現在我懂得甚麼是靈修了! 感謝主! 天主已進入他們的生命之中了。

由人這方面來說,我很感謝可以照顧福傳組同學和福傳師們。因著天主的愛和邀請,他們真的很慷慨地答覆這份傳福音的使命。我有時候會拜訪各地的福傳師並聽他們分享工作的經驗。今年有幾位福傳師分享了類似的經驗:

1. 福傳工作真的很辛苦和不容易,要面對福傳環境的不容易以及內心的壓力和煎熬;

2. 所以真的需要祈禱,依靠天主,他們也真的願意祈禱,為每件事祈禱;

3. 也真的看到天主帶領他們的工作,如使人來到慕道班等等;特別是體驗到傳福音的美好。

很高興我可以參與這份使命,讓愛者(天主)被愛,讓這些福傳師為愛天主而去傳福音,並體會到傳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 謝謝你們的支持,也恭喜你們,因為你們也是參與這份使命,讓愛者被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